新浪新闻 国际

美司法部长:尽可能以“煽动叛乱罪”起诉抗议者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司法部长:尽可能以“煽动叛乱罪”起诉抗议者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6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曾要求联邦检察官积极起诉暴力示威者,包括以“阴谋推翻美国政府”的罪名起诉他们。

巴尔上周在与美国各地的检察官举行电话会议时警告说,随着11月总统大选的临近,美国各地的暴力示威活动可能恶化。知情人士说,巴尔鼓励检察官寻求以多项联邦罪名起诉暴力抗议者,包括在适用州法的情况下,依据很少被使用的煽动叛乱法。

报道称,上述要求凸显出,在对持续数月的反种族歧视抗议相关的暴力罪行进行起诉时,巴尔的优先选择是什么。与此同时,特朗普总统已将对暴力和破坏财产行为的打击作为关键竞选议题之一。美国检察官在提起诉讼时拥有广泛的自由裁量权。

知情人士说,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中,巴尔敦促检察官尽可能以联邦罪名起诉暴力抗议者。他列举了一些他们可能会额外用到的法律,包括涉及阴谋颠覆政府的法律。法律专家说,这种很少使用的法律可能很难在法庭上举证。要以煽动叛乱罪名起诉,检察官将必须证明嫌疑人图谋袭击政府机构或袭击官员并构成紧迫危险。

官员们还讨论了利用另一项法律,允许检方对妨碍或阻挠执法官员应对骚乱的抗议者提起联邦诉讼。法律专家说,这项法律也不常被使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