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国女团直播这一幕引性骚扰争议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就是要给别人看啊,为什么盖起来”,韩国女团直播这一幕引性骚扰争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就是要给别人看啊,为什么盖起来”,这句出现在韩国女团FANATICS本月7日直播中的话,在韩国引发性骚扰争议。据韩国《国民日报》17日称,该女团所属经纪公司当天对此发表声明致歉,但粉丝和网友对于经纪公司把艺人当物品的批评并没有因此停息。

据报道,本月7日,4名FANATICS成员身穿短裙、短裤坐在沙发上进行一场直播。直播镜头起初主要拍摄成员们的脸和身体上半部分,但之后随着镜头的切换,出现了成员们的全身画面。随后有相关人员给成员们递上毯子和外衣。然而,就在有成员接过外衣遮住大腿后,画面中出现了一名男性的声音:“怎么可以挡住呢,就是为了给人家看的,为什么要盖住,你是傻瓜嘛?”拿到衣服的女团成员看了看画面外相关人员的眼色,露出尴尬神情并把外衣还了回去。而这一全过程也都原原本本得被直播出去。

这一直播画面随即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指责这是逆时代潮流的性骚扰发言,还有网友担心所属公司相关人士强迫成员们曝光,“这是干什么呢”“现在竟然还有这种地方”“看到了经纪公司平时对待她们的样子”……

随着争议扩大,FANATICS所属经纪公司17日发表声明致歉。声明称,公司意识到直播现场工作人员错误发言的事态严重性,向因此受到伤害的成员和粉丝们道歉。声明表示会对相关负责人采取相应措施,并补充称,今后会更加小心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尽全力保护艺人权益。

不过这一声明并未平息争议。《韩国经济》17日指出,直播画面中伴随那位男性声音的还有疑似掌掴的声音,引发了人们对现场是否存在暴力行为的猜测。还有网友表示,送衣服的不是工作人员,而是FANATICS的另一名成员,担心其遭到暴力对待。

据韩媒介绍,FANATICS是去年8月刚刚出道的新人组合,出道时有6名成员,目前已增至8名。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