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数读10日全球疫情:日增确诊超29.5万例 累计超2828万例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数读9月10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29.5万例 累计超2828万例 美国新增逾3.6万例

海外网9月11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289150例,累计死亡病例912664例,与前一日相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95509例,新增死亡病例5774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9.5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282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90.8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3.6万例 累计逾658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583575例,累计死亡19609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6849例,新增死亡病例942例。

美国中西部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来持续增加,包括南达科他州和艾奥瓦州在内的多州被认为成为新的疫情热点地区。根据相关统计,位于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多个州近期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持续处于高位。艾奥瓦州上周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15%,南达科他州的阳性率则高达19%,北达科他州的检测阳性率为18%。此外,堪萨斯州、密苏里州和爱达荷州的新冠检测阳性率也位居美国全国前十。有媒体报道称,美国中西部一些州病例数显著增加与高校疫情集中暴发以及摩托车集会等活动的举办有关。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4万例 累计逾423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557例,累计确诊4238446例;新增死亡病例983例,累计死亡病例129522例。

疫情期间,巴西食品出现通货膨胀,2个月内价格累计增长11.39%。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被视为巴西官方通货膨胀指标的全国广义消费者物价指数(IPCA)在8月升至0.24%,最近12个月累计增长2.44%。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表示,这一结果主要是受燃油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家庭食品类的价格上涨受多方面影响,例如疫情期间人们对家庭食品类的需求增加,以及由于汇率贬值等因素导致肉类和大豆等食品出口的增加。

俄罗斯新增5363例确诊病例 累计逾104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36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46370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28例,累计死亡18263例。

据法新社报道,莫斯科副市长拉科娃当地时间9日表示,俄罗斯已开始为莫斯科的志愿者接种“卫星V”新冠病毒疫苗,第一批参与者已经在首都的诊所接种了疫苗,申请接种疫苗的莫斯科居民已超过3.5万人。莫斯科市政府网站说,首都有4万人可以接种这种疫苗,接种两剂,中间间隔21天。此前,包括普京女儿、民族主义政治家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和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布亚宁在内的俄罗斯著名人物已经接种。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如果普京决定接种疫苗,总统将“亲自告知”。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9843例 累计超35.3万例

据法国卫生总署的最新通报,截至当地时间9月10日14时,法国新增9843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确诊病例的新高,累计确诊353944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9例,累计死亡30813例。在9月1日到9月7日期间,法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比例上升到5.4%。另据法国卫生总署统计,自5月9日以来,全法共发现2025起聚集性感染,过去24小时新增73起。目前,还有692起聚集性感染仍在追踪调查。

由于疫情加速反弹,法国正在考虑采取新措施遏制病毒进一步扩散,同时努力避免重新采取“封城”等严厉管制措施。目前法国官方的设想是对病毒传播活跃的高风险区域采取相应的限制性措施,既可以针对城镇等较大范围的区域,也可以针对学校等具体地点。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称政府将就此做出相关决定。法国媒体认为政府下一步计划采取的相关新措施可能包括:重新严格限制集会人数、餐厅和酒吧在晚11点之前关闭、进一步保护年老体弱者等。一些地方已经宣布将开始采取上述部分措施。(海外网 爱扎大)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