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关系恶化?土耳其指责法国在中东问题上“歇斯底里”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关系再恶化?土耳其指责法国在中东问题上“歇斯底里”:看起来很可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路透社4日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当天批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利比亚、叙利亚和东地中海问题上过于“歇斯底里”。自今年6月法国军舰在东地中海试图强行拦截检查涉嫌违反联合国对利比亚武器禁运的土方船只后,土法两国关系逐渐恶化,双方数次打嘴仗。

恰武什奥卢周五在安卡拉对记者表示,法国支持利比亚东部哈夫塔尔武装是“严重错误”,此前法国曾声称土方舰艇在东地中海骚扰法方船只,却拿不出实证,只能自取其辱。此外,针对土耳其和希腊在东地中海地区的能源主权纠纷,恰武什奥卢称法方是在东地中海给希腊鼓噪最起劲的国家。恰武什奥卢说:“法国没必要采取这种歇斯底里的行为,这只会让其看起来很可笑。毕竟我们都是北约成员国。”目前法国方面尚未对恰武什奥卢的上述表态作出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