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喀麦隆极北部一村庄再遭恐怖袭击 致7人死亡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喀麦隆极北部一村庄再遭恐怖袭击 致7人死亡

9月2日,联合国难民署对喀麦隆极北部(注:喀麦隆除北部外还有极北部)一个村庄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表示强烈谴责。此次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14人受伤,也是这一区域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次恐怖袭击。

联合国难民署2日发布的消息称,此次自杀式炸弹袭击发生在喀麦隆偏远的极北地区一个叫戈达维(Goldavi)的收容流离失所者的村庄,造成至少7人死亡,14人受伤。事发地点在靠近尼日利亚边界的科洛法塔(Kolofata)附近,在过去7年中,这一地区约有18000名喀麦隆流离失所者逃离家园。就在一个月前的8月2日,附近另一流离失所者营地发生手榴弹袭击,导致18人死亡,15人受伤。自8月11以来,大约有7000名喀麦隆与尼日利亚边境附近的村民逃离家园,到邻近地区寻求安全。

联合国难民署驻喀麦隆代表纪尧姆(Olivier Guillaume Beer)表示:“令人感到震惊的是,这些人因逃离武装团伙在该地区实施的暴力而被赶出村庄,在他们刚到其他地方避难之后,安全再次被剥夺。”最近的袭击是包括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和在该地区活动的其他武装团体的抢劫和绑架大幅增加之后发生的。

长期以来,极端组织的暴力恐怖袭击一直困扰着乍得湖周边地区,已造成包括尼日利亚东北部、喀麦隆极北部以及乍得和尼日尔临近地区的3万多人死亡,300多万人逃离家园。(总台记者 王新俊)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