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在这个是非之地,特朗普又没忍住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在这个是非之地,特朗普又没忍住

特朗普为抗议现场枪杀两人的少年辩护 拜登:只知煽风点火而不去灭火

据美联社基诺沙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9月1日视察了爆发反种族歧视示威的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边倒地支持执法部门,指责“国内恐怖主义”导致了当地的暴力事件,但完全没有认可人们愤怒和抗议的深层原因。

报道说,特朗普宣称暴力事件是“反美”行为,但他一句话都没有提到雅各布·布莱克。基诺沙市黑人男子布莱克8月23日遭警察近距离开7枪击中后背并因此瘫痪。此事引发当地连日示威,其间出现暴力事件。

特朗普视察了一个遭受暴力破坏和纵火焚烧的街区,在烟气仍未消散之际与受害业主交谈。特朗普再次抨击民主党官员纵容暴力,并警告说,如果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当选总统,美国全国各地将陷入一片混乱。

但拜登对此予以反击,称特朗普未能保护美国,却只想吓得大家恐慌不安。拜登说:“在特朗普眼里,暴力不是一个问题,而是政治策略。”

早前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8月3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9月1日前往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在那里,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被一名白人警察连开多枪,引发全美范围的抗议浪潮。

白宫发言人当地时间8月29日说,特朗普9月1日将在威斯康星州的基诺沙与警方会面,并就布莱克遭枪击事件引发的“骚乱造成的损失”进行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