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黑豹男主去世、安倍含恨辞职 都在告诉我们同一件事

新民周刊

关注

原标题:黑豹男主43岁去世,安倍含恨辞职,都在告诉我们同一件事

如果结直肠癌能及早发现、积极治疗,治愈的概率很高,I期5年存活率为90%以上。

文 | 沈 林

今天上午,据美联社报道,超英电影《黑豹》男主扮演者查德维克·博斯曼因患结肠癌去世,终年43岁。

据悉,查德维克·博斯曼在洛杉矶的家中去世,妻子和家人陪伴在他身边。他的家人表示:“他的职业生涯很光荣能演绎真人版的特查拉国王。”“查德维克是一名真正的斗士。”

《黑豹2》痛失博斯曼

许多人认识博斯曼,应该都始于2018年的漫威电影《黑豹》。查德维克·博斯曼在《黑豹》中饰演非洲神秘国家瓦坎达的国王特查拉,同时也是黑豹的继承者。《黑豹》并不是一部典型的超级英雄电影,除了主角是超级英雄史上首个黑人之外,影片中对于非洲文化的自信和肯定更是无处不在。

NBA球员布朗·詹姆斯盛赞该电影是其“看过的最伟大电影之一”,当年,《黑豹》斩获了13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收入,被公认为是黑人电影的里程碑之一,获得7项奥斯卡提名,是漫威宇宙目前为止唯一入围过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影片。

即便是2020年,《黑豹》电影里讨论的“黑人的生命有价值”等话题依然有其现实意义。

查德维克·博斯曼正是依靠国王特查拉这一角色进入大众视野。当时他40岁的年龄,20岁的外表还曾在网络上引起广泛讨论。这个1977年出生于美国纽约的布鲁克林区的黑人演员,在华盛顿的霍华德大学就读取得美术专业的学士学位后,又进入英国牛津的英国戏剧学院学习。

拿得出手的学历和知识储备并没有让博斯曼一下子鹤立鸡群,他26岁才获得了生平第一个影视角色,一部扑街电视剧《危机最前线》里的小龙套,戏份少到要拿放大镜仔细看片尾字幕,才能找到他的名字。

2013年,37岁的博斯曼得到了《42号传奇》主角的机会,出演传奇棒球明星杰基·罗宾森,后来又出演了另外一部传记片《激乐人生》,出演美国灵魂音乐教父詹姆斯·布朗。这些角色让他在圈内有了一些知名度,也让他拿到了漫威递过来的橄榄枝,有机会出演黑豹。瓦坎达国王角色红了以后,有粉丝考古发现,原来他还在《CSI:纽约》《法律与秩序》《火线警探》等热门美剧里客串过龙套。

这么算下来的话,博斯曼的演员生涯,从龙套变身大制作的主角,至少花了十来年。但熬过那些默默无闻的龙套时间,即将迎来名利双收的光明未来时,他却被确诊为癌症。2016年,博斯曼被确诊为第三阶段结肠癌并接受后续治疗,《黑豹》正是这一时期的作品。

不过此前,这些消息公众并不知晓。直到今天他去世,他的家人才通过查德维克·博斯曼的推特账号公布了这些内容。原来,过去四年里他一直在与疾病斗争,后来发展到第四阶段。除了《黑豹》,这期间他还拍摄了《马歇尔》《誓血五人组》《复仇者联盟3、4》等电影。

今年2月,外媒还报道《黑豹2》有望于明年3月至6月在澳大利亚福斯制片厂拍摄,且大部分角色都由原班人马出演。

不过,随着主角扮演者的去世,《黑豹2》还能否于原定的2022年5月上映已成未知。对于博斯曼的去世,漫威影业官微发文表示:永远的“黑豹”查德维克·博斯曼一路走好。我们将铭记你的传奇。Wakanda Forever。

如何保护我们的大肠?

早在今年4月,博斯曼的突然暴瘦就引起了热议。今年6月19日,查德维克·博斯曼被拍到前往医院看病,他坐在轮椅上被人推着前进的画面更是引起了粉丝们的关心。但不到两个月,得到了今天的坏消息,仍然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毕竟,他今年才43岁。

而在昨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首相一职,其理由与身体健康有关,据BBC报道,由于溃疡性结肠炎复发,安倍不得不辞职养病。

事实上,安倍的健康问题早露端倪。8月初,日本杂志《Flash》突曝出安倍7月6日在首相官邸咳嗽吐血,脸色浮肿,黑焦。共同社跟进披露,内阁也不断传出过安倍“脸色不好”“很疲惫”的消息。

当时,有媒体披露,安倍首相之前专用的擅长治疗肠炎的主治医生日比纪文早在三年前,就换成肿瘤专家高石官均,让外界怀疑可能是安倍的肠炎恶化,转为肠癌。

8月17日,安倍晋三曾前往庆应大学医院接受“体检”,约7个小时后才离开;8月24日,首相安倍晋三再赴庆应大学医院,听取一周的“体检”的结果。有知情人士披露,安倍首相已确诊大肠癌,医生认为他必须全力静养与积极治疗。

不过无论安倍首相是否真的确诊肠癌,慢性溃疡性结肠炎都与大肠癌关系密切,肠炎患病时间越久,癌变的可能性就越高,尤其是全结肠炎,发生大肠癌的机会比正常人高上数倍。

我们一般说的大肠癌,大多是指结肠和直肠引发的癌症。目前结直肠癌在十大癌症中,已经12年蝉联发病率榜首。根据2019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最近10年、7个高收入国家(加拿大、英国、爱尔兰、丹麦、挪威、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年龄在50岁以下的年轻人,结直肠癌发生率每年以4%的速度增长。

在上海,结直肠癌更是已经成为仅次于肺癌的第二大恶性肿瘤。结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专家介绍,中晚期病人常见的症状有腹痛及消化道激惹症状,腹部肿块,排便习惯及粪便性状改变,贫血及慢性毒素吸收所致症状及肠梗阻、肠穿孔等。

不过,如果结直肠癌能及早发现、积极治疗,治愈的概率很高,I期5年存活率为90%以上。那么,如何做好结直肠癌的预防呢?

首先是判断自己是否为结直肠癌的高危人群↓

1。 有结直肠癌癌前病变者,如大肠腺瘤、溃疡性结肠炎等患者。

2。 结直肠癌高发年龄40岁及以上人群存在消化道症状,如便血、黏液便及腹痛者。

3。 有结直肠癌及结直肠息肉家族史人群;息肉就是肠壁上生长的凸向肠腔的增生物。当发现大肠内有腺瘤样的息肉时,就应进行治疗,摘除腺瘤,防止病变成为大肠癌。

这类高危人群应定期接受便潜血及肠镜检查。

做好早筛工作也能有效预防结直肠癌,比如体检中必备的肛门指诊。虽然很多人会因为各种原因放弃这项检查,但肠道内的肿瘤,会呈现菜花样病变,摸上去有一定硬度,这一变化可以通过肛门指检发现。尤其对于五十岁以上人群,建议每年做一次肛门指检。

对于大肠来说,烟酒就是慢性毒药,所以禁烟限酒,适当运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粗纤维食物,尽量不吃加工红肉、油炸食品、烧烤等,可以有效延长大肠使用寿命。此外,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有便秘、血便和黏液便,不明原因的贫血、消瘦、无力、腹痛、腹胀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完善肠镜检查。

综合整理自网络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