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嫁摇滚歌手的美女官二代,在前总理老妈入狱后,开始碰她最讨厌的政治了…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嫁摇滚歌手的美女官二代,在前总理老妈入狱后,开始碰她最讨厌的政治了…

来源:环球人物

|作者:二水

最近,新冠肺炎在乌克兰发病率大幅上升,就连领导人也未能幸免。

据俄罗斯媒体8月23日报道,乌克兰前总理、祖国党领导人尤利娅·季莫申科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且情况“严重”。她的秘书在社交网站称,“季莫申科的病情被评估为‘严重’,体温为39摄氏度。她正在与病毒进行斗争。”

报道还称,季莫申科的丈夫、女儿和女婿也都确诊。

曾两次当选总理的季莫申科是乌克兰有名的“铁娘子”,叱咤国际政坛多年,偏偏女儿叶夫根尼娅因不理解母亲忙于政事而一度讨厌政治。但生为季莫申科的女儿,叶夫根尼娅这一生也许早已注定要与政治绑在一起。

眼看父母亲双双入狱

季莫申科在1979年与丈夫亚历山大·季莫申科结婚。1年后,叶夫根尼娅出生。

当时,生了孩子的季莫申科不甘心做家庭主妇,身体刚恢复好就进入丈夫的家族企业工作。勤快又努力的她,很快得到公公的赏识。

1991年,她正式执掌家族生意,成立“乌克兰汽油公司”。该公司在4年后改名为乌克兰统一能源公司,垄断了乌克兰全国的天然气供应。

在商业上大展拳脚的季莫申科,只用了几年就成为乌克兰亿万富豪俱乐部唯一的女性。此后,她的生意越做越大,被乌克兰人称为“天然气公主”。

随着财富的积累,季莫申科开始于1996年涉足政坛,并于同年当上乌克兰议会议员。后来,她又在1999年至2001年出任乌克兰政府副总理,主管能源部门的工作。

在副总理任上,季莫申科政绩卓然。在她的改革力推下,乌克兰电力产业税收额增长几十倍。

但随着职位越来越高,她与女儿的分歧也越来越大。

在叶夫根尼娅的眼里,母亲只顾着赚钱而忽略了父亲和自己,父亲一直扮演着业务伙伴的角色。叶夫根尼娅更是在13岁时独自被送到英国寄宿学校留学。

其实,季莫申科也不是对女儿不闻不问。她曾花重金为叶夫根尼娅雇佣保镖,以保护女儿的安全。可伦敦与基辅之间距离遥远,金钱买来的保护根本无法填补叶夫根尼娅对母爱的渴望。

但毕竟血浓于水,当季莫申科身陷危难之时,叶夫根尼娅还是会为母亲的安危而苦恼。

2001年1月,季莫申科与乌克兰天然气寡头发生冲突。为平息此事,时任总统库奇马解除了她的职务。随即,乌克兰检方指控她向国防工业部高官行贿,还在1995年至1997年间伪造海关文件和走私天然气。

屋漏偏逢连夜雨。季莫申科锒铛入狱后不久,丈夫也因涉嫌向前总理拉扎连科行贿7500万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而被捕入狱。

父母亲的双双入狱,给年近21岁的叶夫根尼娅造成了非常大的打击,可远在英国读书的她又想不出救父母出狱的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牢狱之灾降落在父母头上。

幸好,季莫申科的案件最后因证据不足而翻案成功。被关42天后,她终于得以释放。丈夫随后也被释放,但从此过上了“流亡”生活。

出狱之后的季莫申科准备东山再起。

2004年11月22日,乌克兰爆发“橙色革命”,她马上与反对库奇马的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手挽手并肩而战。

2005年1月10日,尤先科当选乌克兰新总统。1个月后,议会以375票赞成、零票反对通过了总统关于季莫申科出任总理的提名。

嫁摇滚歌手的官二代

季莫申科的获胜,却让叶夫根尼娅高兴不起来。

从小认为母亲因忙于政事而忽略家庭的她,一直认定是政治毁了她的家庭。她还不停向外界强调,自己不愿步入政坛:“我厌恶政治,我不如母亲那么强悍。”

为了远离政治,大学就读伦敦经济学院哲学与政治专业的叶夫根尼娅,在毕业后留英开起了餐馆,并嫁给了一个叫做卡尔的摇滚歌手。

卡尔原本在英国利兹市的一个市场上摆摊补鞋和配制钥匙,是重金属乐队“死亡谷尖叫者”的成员。两人的邂逅很具异域情调:他们相识于埃及的一家酒吧,叶夫根尼娅当时在人群中一眼就瞥见了卡尔,顿时动了芳心,并主动索取电话号码。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一个是25岁的低调官二代,一个是满身文身的36岁过气摇滚歌手,悬殊的身份没有阻碍两人的恋情。然而,此事在乌克兰国内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叶夫根尼娅长得非常漂亮,与母亲年轻时不相上下,而且前卫、时尚,外界曾揣测季莫申科嫁女的对象一定非富即贵。反观卡尔,比女方大11岁,结过婚,还有孩子,再加上毫无发展前途的事业,大感意外的媒体都不太看好这段婚姻。

更有好事的媒体去问季莫申科对女儿恋情的看法,她坚定表态:“孩子们深爱对方,这才是要点。我完全支持他们。”

也许是母亲的支持发言感动了叶夫根尼娅,她和卡尔在英国举行完婚礼,就决定搬回乌克兰定居生活。卡尔还特地将自己的摩托车和宠物狗都带到了乌克兰。

可惜的是,这段婚姻后来因季莫申科的再次入狱而出现裂痕。

2010年,因与亚努科维奇角逐总统宝座失利,季莫申科领导的内阁随即被迫解散。1年后,她又被乌克兰法院认定在与俄罗斯签署高价进口天然气协议时滥用职权,挪用5.26亿美元环保基金用于支付养老金,还把斥资数百万美元购买的救护车用于私人活动,被判处7年监禁。

叶夫根尼娅认为母亲是被陷害的,并为此开始四处奔波,希望早日救母亲出狱。

当时,她还做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决定——婚后冠夫姓的她,改回了自己的姓氏“季莫申科”。她希望让“季莫申科”这个姓氏在乌克兰政坛上继续存在。

不过,媒体对此有不同看法。

有媒体猜测,叶夫根尼娅“摘掉”夫姓,是因为她长时间忙于为母亲奔走而与丈夫聚少离多,婚姻出现了问题;也有媒体认为,叶夫根尼娅想改变自己叛逆青年的形象,转型为“自由民主斗士”,但以前是摇滚歌手的丈夫会与她的新形象不符……

对于这些猜测,叶夫根尼娅都没有回应。而在母亲入狱几个月后,她的确和科尔离婚了。

母亲的接班人

季莫申科再次入狱后,叶夫根尼娅像变了个人。

她公开求见各国政治人物,在美国与参议员会面,并在公开场合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寻求支持。在她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季莫申科入狱的事情逐渐成为一个“国际事件”。

除了不停接触国际社会,叶夫根尼娅也开始出现在公开演讲现场。

2012年的母亲节当天,叶夫根尼娅举办了一场公开集会,并在会上朗读了母亲在狱中的来信。那是她第一次在公众面前发表讲话,紧张得不停向政治顾问寻求意见,生怕自己的言行举止出现问题。

随着多次出现在公开场合为母亲呼吁,叶夫根尼娅也越来越被乌克兰人熟知。许多人都把她视为季莫申科的接班人,但她表示:“我只是母亲的‘信使’。”

就在她不断争取国际社会的同情和关注时,乌克兰街头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人们走上街头要求释放季莫申科。很快,示威游行演变为暴力冲突。

乌克兰议会迫于压力,在2014年2月22日通过一系列决议:释放季莫申科、解除亚努科维奇总统职务、确定在5月25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当天晚上,叶夫根尼娅推着轮椅上的季莫申科走出了监狱,随后一同现身在基辅独立广场。

季莫申科在寒风中发表演讲,大呼“英雄永远不死”,呼吁坚守在独立广场上的示威者在没有实现所有目标之前不要离开广场,其间数度哽咽。叶夫根尼娅则一直站在母亲身后。

也正是从那时起,季莫申科惊喜地发现,女儿有着和自己一样的政治激情。她希望女儿将来能在政治舞台上有所建树。

如今,叶夫根尼娅经常陪同母亲出席政党活动。当人们说她是母亲的接班人时,她也不再否认。

最终,她还是变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那个样子。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