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莫斯科开学不强制学生戴口罩 暂无恢复居家隔离制度计划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莫斯科开学不强制学生戴口罩 暂无恢复居家隔离制度计划

当地时间8月13日,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在接受“俄罗斯-24”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莫斯科中小学将于9月1日正常开学,但鉴于疫情形势,新学年将不再举行开学典礼。

同时,市政府也对学校提出了多项防疫要求,如加强消毒、在校门口处测量体温、检测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并限制学生的校内活动等。索比亚宁称,除非特殊教学需要,如在化学、物理实验室进行试验,则学生在校期间应在同一间教室上课,尽量减少学生流动。学校食堂也将采取限制性措施。但除非学生自愿或者学生父母坚持,学校并不强制学生戴口罩上课。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还表示,目前有流言称由于疫情反复,莫斯科将从9月15日起重新执行居家隔离制度。诸如此类的谣言层出不穷,市政府多次强调,目前并无这方面的任何计划。

针对9月5日至6日即将到来的莫斯科城市日,索比亚宁称市政府决定照常举行庆祝活动。但鉴于疫情的不利影响,市政府将对市内的大型活动采取限制性措施,举办区域性的庆祝活动。城市日期间将不会举行大型的音乐会等大型活动,但将在市内各地的公园、绿地、文化机构等地开展小型的庆祝活动。(总台记者 王斌 王晓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