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墨西哥外交大臣:希望中美在墨设立新冠疫苗生产基地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墨西哥外交大臣:希望中美在墨设立新冠疫苗生产基地

海外网8月12日电 墨西哥外交部周二(11日)表示,墨西哥将对中国和美国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进行后期临床试验,两家中国公司或将其部分疫苗生产基地设在墨西哥。

据路透社12日报道,墨西哥外交大臣埃布拉德在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墨西哥已经与来自中国的两家制药企业康希诺生物(CanSino Biologics)和沃森生物(Walvax Biotechnology),以及美国强生旗下子公司杨森制药(Janssen Pharmaceuticals)就新冠疫苗项目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墨西哥方面希望能通过此次合作,吸引上述三家企业将疫苗生产基地设在当地。

埃布拉德特别指出,将在9月至明年1月之间开展合作,具体时间取决于墨西哥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何时批准。墨西哥方面的目标是确保该国能够获得疫苗。“此事让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十分担心,我们是否能准时拿到疫苗。”埃布拉德还表示,康希诺生物和沃森生物很有兴趣在墨西哥生产最终的疫苗,以便能够将疫苗交付到拉丁美洲市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全世界有超过150种疫苗正在进行研发和测试,以抑制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其中25种疫苗已经做了人体临床试验。俄罗斯是世界上第一个批准新冠病毒疫苗的国家,该疫苗被命名为“ Sputnik V”。墨西哥卫生部副部长雨果·洛佩斯-加特尔新闻发布会上对俄罗斯的消息表示惊讶,他称,墨西哥政府将等待更多信息之后再对疫苗做出决定。(海外网 王珊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