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竞选对手已逃至立陶宛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竞选对手已逃至立陶宛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立陶宛外交部发布消息称,在白俄罗斯总统大选中主要反对派候选人季哈诺夫斯卡娅,已经进入立陶宛境内。

据美联社明斯克8月11日报道,立陶宛外长利纳斯·林克维丘斯称,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中的主要反对派候选人已经逃离了她的国家,现在在立陶宛是“安全的”。

林克维丘斯当地时间11日在推特上发表了这一声明。此前,斯韦特兰娜·季哈诺夫斯卡娅拒绝承认在9日的选举中失败,并将官方公布的选举结果斥为谎言,因为结果显示白俄罗斯现任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取得了压倒性胜利。

报道称,季哈诺夫斯卡娅10日正式向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了重新计票的要求。在10日提出重新计票的要求后,季哈诺夫斯卡娅说:“我已经做出了决定,我必须和我的孩子们在一起。”在早些时候,她把孩子送到了一个未指明的欧洲国家。

另据路透社明斯克8月11日报道。白俄罗斯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季哈诺夫斯卡娅11日否认她是被迫离开白俄罗斯的,这与其竞选团队的说法互相矛盾。她还说,有关是否离开的决定非常艰难。

她在一段视频中说:“我做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这个决定完全是我独立做出的。”

白俄罗斯国家边界委员会否认有关季哈诺夫斯卡娅被迫迁往邻国立陶宛的指控。

此外据法新社明斯克8月11日报道,白俄罗斯大选挑战者季哈诺夫斯卡娅11日在一段视频中说,她做出了离开自己国家前往立陶宛的艰难决定。

她表示,自己离开白俄罗斯是为了与她的两个孩子团聚。

37岁的季哈诺夫斯卡娅说:“孩子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最重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