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媒称美国想和朝鲜互设联络事务所 韩外交官这样说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日媒称美国想和朝鲜互设联络事务所,韩外交官:报道可信性不高

[环球时报记者 孙秀萍]共同社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希望和朝鲜互设联络事务所,而日本和韩国正在探听美国的这一意向。如果美朝同意互相设置联络事务所,那事务所将由在平壤的美国政府有关人士和在华盛顿的朝鲜政府有关人士常驻。对于没有建立外交关系的美国和朝鲜,联络事务所将扮演大使馆的角色。去年2月第二次美朝峰会举行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就援引政府内部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华盛顿和平壤双方正考虑互设联络事务所,为美朝关系正常化的下一步铺路。不过因为此次峰会无果而终,相关建议也并未实现。

据韩国《东亚日报》10日报道,对于日媒的这一报道,韩国政府持慎重立场。韩国一名外交官员称,日媒报道的可信性不高,朝美之间的谈判仍处于原地踏步状态。韩国《韩民族日报》分析称,之所以传出这一消息,是因为美国大选即将到来,而该国总统特朗普迫切需要可见的外交成果。他8日表示,如果赢得选举,将迅速与朝鲜达成协议。不过朝鲜近期曾多次明确表示无意与美国对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