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伊朗中央保险公司:乌克兰空难客机赔偿应由欧洲保险公司支付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伊朗中央保险公司:乌克兰空难客机赔偿应由欧洲保险公司支付

伊朗中央保险公司负责人10日称,伊朗不会为乌克兰空难客机支付赔偿款,因为这架飞机由在乌克兰的欧洲保险公司承保。

据路透社10日报道,伊朗中央保险公司总裁索雷马尼在接受伊朗新闻社“年轻记者俱乐部”采访时称,由于乌克兰空难客机由欧洲保险公司承保,而不是伊朗(保险)公司,因此赔偿款应该由这些欧洲公司支付。

当地时间1月8日,一架乌克兰航空公司波音737型号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上空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1月11日,伊朗军方发表声明,证实乌航客机是由于“人为错误”被意外击中。伊朗外长扎里夫对这起致命事故表示深切遗憾。

路透社称,索雷马尼的言论关乎飞机的赔偿,但并未提及对遇难者家属的潜在赔偿。欧洲航空保险公司没有就此作出回应。

此前,伊朗一个代表团7月30日与乌克兰就误击客机赔偿事宜展开磋商。伊朗外交部称,伊朗原则上准备赔偿乌方。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说,会尽可能争取最多赔偿金,如果磋商无果,将诉诸国际法庭。双方的新一轮谈判定于10月举行。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