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以色列爆发反政府抗议 数千名示威者要总理“下台”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以色列也爆发反政府抗议:数千名示威者包围总理官邸,要求内塔尼亚胡“下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当地时间8日晚,以色列耶路撒冷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总理官邸外,要求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因此前的腐败指控以及应对新冠疫情不力而辞职。

据“今日俄罗斯”(RT)9日报道,8日晚,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总理官邸外,高举写着“你的时间已到”和“犯罪大臣”等字眼的标语,要求内塔尼亚胡因此前的腐败指控以及应对新冠疫情不力而辞职。

另据路透社报道,还有一些示威者挥舞着以色列国旗,呼吁让内塔尼亚胡“下台”。这些示威者表示,内塔尼亚胡未能保护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企业及就业岗位。

报道称,当地警察部门表示,共有5000人参加了此次抗议活动。但据以色列地方媒体“第13频道”报道,8日晚有共计15000人参加了抗议活动。

RT称,示威爆发后,内塔尼亚胡则在推特上抨击以“第13频道”为首的以色列媒体“煽动示威”,并对抗议活动进行“单方面”报道。报道援引内塔尼亚胡的推文称,以色列媒体并没有报道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以及对内塔尼亚胡家人发出的“死亡威胁”。不仅如此,内塔尼亚胡还表示,自己一直在为“恢复经济,以及向以色列公民提供经济援助而努力着”。

RT表示,内塔尼亚胡因去年11月被指控涉嫌贪腐案引发民众强烈不满。此外,报道称,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以色列激增的失业人数则引发民众对该国政府更强烈的愤怒。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