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签署新冠疫情纾困行政令 预计将面临法律挑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签署新冠疫情纾困行政令 预计将面临法律挑战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举行的记者会上,签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寻求在国会纾困法案谈判停滞的情况下,延续新冠疫情期间的经济救济措施。不过报道称,特朗普的行政令预计将很快面临法律挑战,因为继续执行这些计划将需要国会控制的联邦资金。

据报道,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涉及薪资税、失业救济金、学生贷款以及联邦暂停驱逐令。行政令将为失业的美国人提供每周400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低于3月份国会批准并于7月底到期的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金。

据报道,在美政府将为失业者提供的每周400美元额外失业救济中,部分资金将由各州支付。特朗普称,各州需要分担400美元的25%;联邦政府将支付75%,但他没有说明联邦资金的来源。

“这是他们需要的钱,这是他们想要的钱,这给了他们重新上班的巨大动力,”特朗普说。

报道称,行政令还为年收入少于10万美元的纳税人,暂时免除工资税;此外,命令还允许将学生的贷款支付,延期到年底;命令还将确保租户和房主可以避免在整个疫情期间被驱逐。“我们将挽救美国的工作,并为美国工人提供救济。“特朗普说。

当天,特朗普还表示,除了行政命令规定的暂免工资税外,政府正在考虑为美国纳税人提供额外的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减免。

不过,报道指出,特朗普的行政令预计将很快面临法律挑战,因为继续执行这些计划将需要国会控制的联邦资金。

此前7日,特朗普曾表示,他准备单方面采取行动,以恢复疫情期间的失业救济措施,并暂停薪资税。他称:“如果民主党人继续将这一至关重要的救济扣留,我将以总统的身份行事,以使美国人获得他们所需的救济。”

特朗普坚持认为,尽管有人怀疑他是否有能力这样做,但他具有单方面采取行动的合法权力。特朗普还承认,此举可能会引发法律挑战。“你总是会被起诉。”他说,“我们可能会被起诉。”

此外,特朗普拒绝透露他将从何处获得增加失业救济金的资金,但坚称他的政府会确保获得该笔资金。官员们表示,这笔资金可能来自国会已在较早的一揽子救济计划中分配、但尚未使用的资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