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媒:韩青瓦台秘书室长及5名首席秘书“集体请辞”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突发!韩媒:韩青瓦台秘书室长及5名首席秘书“集体请辞”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长卢英敏和5名首席秘书向总统文在寅表明辞意。报道称,这是文在寅执政以来首次出现高级幕僚集体请辞。

据报道,5名首席秘书分别是直属秘书长的政务首秘姜琪正、民政首秘金照源、与民沟通首秘尹道汉、人事首秘金外淑、市民社会首秘金巨性。青瓦台高官表示,秘书室长和5名首秘以近期施政不力,承担责任为由递交辞呈,是否受理辞呈将由文在寅决定。

韩联社称,有分析认为,高级幕僚集体请辞体现了青瓦台的“危机”:即民主党议员尹美香有关慰安妇援助团体舞弊丑闻、已故前首尔市长朴元淳涉性骚扰案、楼市新政不奏效等围绕执政阵营的各种争议不断发酵,导致民心背离十分严重。

但报道也提到,考虑到后继乏人、施政空白、总统选战在即等各种因素,文在寅受理全部辞呈的可能性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