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黎巴嫩首都大爆炸源于硝酸铵?前CIA特工:可能是军用炸药!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黎巴嫩首都大爆炸源于硝酸铵?美前中情局特工:可能是军用炸药!

[环球网快讯]当地时间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关于这起爆炸事故的原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在中东有着丰富经验的美国前中情局(CIA)特工罗伯特·贝尔(Robert Baer)的话说,虽然周二爆炸的视频显示仓库中可能存有硝酸铵,但他不认为这是随后发生的大规模爆炸的原因。

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NNA)此前报道,初步报告将贝鲁特港口附近的仓库大爆炸归咎于易燃易爆品引发的严重火灾。根据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的一份声明,引发事故的是储放在港口仓库长达6年的2750吨硝酸铵。

不过,CNN援引的美国前中情局特工贝尔却对这种说法并不认同。他认为那里存有军火和推进剂。“这显然是一枚军用炸药,”他说,“不像是硝酸铵。我对此很确定。”

“你看那个橙色的火球,很明显,就像我说的,是一个军用炸药。”贝尔同时表示,虽然他认为这起爆炸看起来不像是硝酸铵,但仍然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起袭击事件。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多处建筑损毁,现场升腾巨大的蘑菇云,造成超过4000人死伤。黎总理迪亚卜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誓言让“灾难的肇事者付出代价”。“今天发生的事不会不追责就过去。”他说,政府很快将对“这座存在6年的危险仓库”宣布相关处罚措施,并呼吁全国民众5日致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