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在竞选集会上非法使用音乐 特朗普遭著名歌手起诉

新京报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在竞选集会上非法使用音乐,特朗普遭著名歌手尼尔·扬起诉

尼尔·扬称,在最近塔尔萨举行的总统竞选集会上,未经授权就播放了《在自由世界继续摇滚》(Rockin’in the Free World )和《魔鬼的人行道》(Devil’s Sidewalk)两首歌,这两首歌在之前的竞选活动中也被使用过。

纽约联邦法院提起的版权侵权诉讼称,这一诉讼并非不尊重美国公民的权利和意见——他们可以凭自己的意愿支持自己想支持的候选人。但是有良知的原告不能允许自己的音乐被用作主题曲,以此进行一场分裂的仇恨运动。

尼尔·扬随后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诉讼的细节。他表示一直持续并公开反对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使用自己的音乐,但是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明显无视了这一点,仍在没有版权许可的情况下使用这些音乐。目前尼尔·扬的律师要求特朗普以侵犯版权的最高赔偿金额对尼尔·扬进行赔偿。

上个月,尼尔·扬在博客也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批评特朗普近期的行动以及非法使用自己的音乐。他写道:“想象一下,在特朗普演讲后听到《在自由的世界继续摇滚》是怎样的感觉,好像这就是他的主题曲,但我不是为他而作。”

此前,Mick Jagger和Lorde等艺术家也发表公开信,要求各政党提高警惕,谨慎使用在集会和广告中播放歌曲的权利。公开信称认为这是有效保护候选人免受法律风险、引起不必要的舆论争议、陷入道德泥潭的唯一途径。因为它会错误暗示艺术家支持选举活动,以公开方式扭曲了艺术家的表达。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