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联合国驻黎部队发表声明:一些维和人员在爆炸中受伤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维和人员也在贝鲁特大爆炸中受伤,部分人伤势严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当地时间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伤。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称,一些维和人员在爆炸中受伤,其中部分人伤势严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4日报道,联黎部队在一份声明中称,“联黎部队正在将受伤的维和人员送往最近的医院接受治疗。”声明还提到,“联黎部队目前正在评估形势,包括对联黎部队成员的影响范畴。”

CNN称,联黎部队特派团团长兼部队指挥官斯特凡诺·德尔科尔少将说:“在这个困难时期,我们与黎巴嫩人民和政府同在,随时准备帮忙并提供一切援助及支持。”

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78人死亡、4000人受伤。《卫报》称,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将此次爆炸原因归因于存放的2700吨硝酸铵。《卫报》称,这种化学品可用于制造化肥和炸药。

黎总统奥恩当天召集紧急安全会议,指示军方做好爆炸后应对,要求有关部门为伤者提供免费救治,向遭受巨大损失或流离失所的家庭提供帮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