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博尔顿:特朗普连任总统,可能会让美国退出北约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博尔顿:特朗普连任总统,可能会让美国退出北约

据俄塔社8月3日报道,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周一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如果特朗普连任美国总统,可能会让美国退出北约。他在采访中说,“只有少数共和党人赞成退出北约。但是,如果他(指特朗普)在大选中获胜,那么就可以克服这一障碍。谁知道他会在第二个总统任期内做什么?”

博尔顿还建议欧盟:如果特朗普在11月3日举行的大选中获胜,应该主要通过美国国会与华盛顿维持外交关系。他说,“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可能反对总统。如果要退出北约或从欧洲撤出很大一部分部队,这可能会面临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的强烈反对。为此,应该建议欧洲人转向美国国会。”

同时,博尔顿认为,民意调查并不能说明什么。根据民意调查,民主党最有可能推出的总统大选候选人拜登的支持率超过了特朗普。博尔顿指出,“任何时候都不应该低估民主党输掉选举的能力。”

此前,博尔顿在自己的新书《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中介绍了一年半内白宫决策过程的细节,介绍了影响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以及特朗普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关系的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