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福奇警告:下月日增病例仍未降到1万例,美国将会非常糟糕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福奇警告:下月日增病例仍未降到1万例,美国将会非常糟糕

据美国《国会山报》3日报道,美国顶级传染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周一警告称,如果到下个月,每日新增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仍然不能下降至1万例,美国可能处于“真的非常糟糕的局面”。

福奇在接受《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采访时表示,他是基于秋季可能出现流感以及天气再度变冷而得出这一数字的。天气变冷可能会让更多的人待在室内,而卫生专家认为,新冠病毒在室内更容易传播。

福奇表示,“如果我们不把数字降下来,那么今年秋季的情况就会真的非常糟糕。”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数据,美国目前每天新增5万至7万例新冠病毒病例,7天的新增病例平均值为61815例。

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说,新冠病毒遵循“真实和潜在的模式”,正如几周前在美国南部和西部各州所显示的那样。他指出,阳性检测的百分比首先上升,然后是病例数量上升。他建议正在经历疫情高峰的美国各州应考虑暂停或放缓“重启经济”的计划,这样美国就可以降低病例数量。他说道,“你可能需要暂停一下。你可能需要放缓一些。我不认为一定要回到完全封锁的状态。”

福奇称,田纳西州、肯塔基州、俄亥俄州和明尼苏达州等州的阳性检测率呈激增趋势。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全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超过460万例,至少15万5196人死亡。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美国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蒙大拿州、俄勒冈州和得克萨斯州上周单日死亡人数均创下最高记录。

目前,全美各地的学校正在决定是否在今年秋季的大流行期间恢复开学。对此福奇警告称,尽管年幼的儿童通常不会因新冠病毒而患上严重疾病,但他们仍有可能感染并传播病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