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蓬佩奥摊上事 4名助手被众院传唤:美国人应得到真相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蓬佩奥摊上事 4名助手被众院传唤:美国人应得到真相

海外网8月4日电 美国国务院前监察长史蒂夫·利尼克(Steve Linick)今年5月被解雇,而当时他正在调查美国务卿蓬佩奥,外界质疑利尼克被解雇或是蓬佩奥的打击报复。日前,美国会就此案展开调查。当地时间3日,美众议院传唤蓬佩奥的四名助手。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3日,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恩格尔(Eliot Engel)、美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主席马洛尼(Carolyn Maloney)、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宣布给蓬佩奥的四名助手发出传票,作为对利尼克调查的一部分。

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政府持续掩盖利尼克被解雇的真实原因,阻碍委员会的调查,拒绝真诚的参与。这种阻碍使今天的传票成为必要,委员会将持续进行调查,以揭示美国人民应该得到的真相。”

被传唤的四人包括:美国国务院负责管理事务的副国务卿布莱恩·布拉托(Brian Bulatao)、负责政治和军事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米勒(Michael Miller)、美国务院代理法律顾问马克·斯特林(Mark String),和蓬佩奥的高级顾问托尼·波特(Toni Porter)。

今年5月,利尼克突然被特朗普政府解雇,而他当时正在调查蓬佩奥和他的妻子利用政府资源“谋私”以及与沙特阿拉伯的一笔军火交易。消息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5月15日晚突然宣布的,不过却没有给出具体原因。

美媒称,利尼克遭解雇是蓬佩奥建议的,且得到了特朗普的同意。利尼克本人在6月在国会闭门作证时为自己辩护,称自己展开调查基于公正,且并不考虑政治因素。

一段时间以来,外界一直质疑特朗普政府解雇利尼克是出于打击报复。在当地时间7月30日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蓬佩奥被议员质问。但蓬佩奥却称,利尼克被解雇是因其工作不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