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民主党高层:“特朗普是墨索里尼”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民主党高层:“特朗普是墨索里尼”

“我相信他会使用某种紧急手段,以确保自己能保住总统宝座。”当地时间2日,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詹姆斯·克莱本(James Clyburn)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如果总统特朗普在11月输掉大选,他不认为特朗普会“和平地离开白宫”,并称特朗普可能会使用“紧急手段”得以继续任职。另据美国“政客”网站报道,克莱本在采访中还一度将特朗普与法西斯独裁者贝尼托·墨索里尼相比较。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和《赫芬顿邮报》2日报道,克莱本于当天接受CNN“国情咨文”栏目采访。报道称,克莱本是美国众议院多数党党鞭,福布斯新闻则将他称为众议院民主党第三号人物。

据报道,对于特朗普本周“提议”推迟大选一事,克莱本在采访中表示:“我非常坚信,(特朗普)从来没有想过要成为一个和平移交权力的人。”

他进一步表示:“我认为他不打算离开白宫。他不打算举行一个公平和不被约束的选举。我相信他会使用某种紧急手段,以确保自己能保住宝座。”

克莱本称:“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人民最好赶紧醒醒。”

民主党高层:“特朗普是墨索里尼”

据彭博社报道,克莱本还批评称,特朗普正在寻求用“强硬手段”来“给选举蒙上一层阴影”。他警告说,历史表明,如果没有“公平、不受约束的选举”,民主就会分崩离析。

美国“政客”网站报道称,克莱本在采访中一度将特朗普与法西斯独裁者贝尼托·墨索里尼相比较。他说:“我非常强烈地认为,特朗普采取了强硬的手段,我强烈地认为他就是墨索里尼。”

当地时间7月30日,特朗普在推特上“提议”推迟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他写道:“有了普遍的邮寄投票(而不是缺席投票,这很好),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将是历史上最不准确和最具欺骗性的选举。这将是美国的一大尴尬。”

彭博社称,特朗普这一推迟大选的“提议”不仅激怒了美国民众,在整个政界也受到严厉批评。而在遭到民主党、共和党以及各界人士的反对后,特朗普几小时后又改口称自己并不希望推迟今年大选,不过仍然担心邮寄投票将导致选举不公。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特朗普对选举的表态是为了转移美国国内对第二季度经济大滑坡的关注,也可能会以邮寄投票引发选举混乱为由,对可能的败选提出异议并拒绝卸任,从而使美国陷入宪法危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