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疫情进入"新阶段" CNN直呼:要是福奇当总统就好了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视频丨美国新冠疫情进入“新阶段” CNN直呼:要是福奇当总统就好了!

视频丨美国新冠疫情进入“新阶段” CNN直呼:要是福奇当总统就好了!

白宫卫生专家发出警告:美国处于疫情“新阶段”

8月2日,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小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当天表示,全美新冠疫情进入“新阶段”,病毒传播范围比疫情早期更广泛。她敦促美国人外出佩戴口罩,遵守防疫指南。

“我们今天看到的情况与3、4月不同,病毒传播非常普遍。”伯克斯强调,“无论你生活在美国哪里,城市还是乡村,你都对这种病毒没有免疫力。”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截至美国时间2日21时34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4665932例,累计死亡154841例,居世界之首。

CNBC援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发布的预测报道,预计到8月22日,将有超过17.3万美国人死亡。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20天里,平均每天有1000名美国人死亡。

埃默里大学医学院执行副院长卡洛斯·德尔·里奥表示,今年春季,新冠病毒一般只在大城市社区大范围传播,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乡村地区开始出现病毒传播。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上个月接受CNBC采访时说,如果美国不改变其抗疫策略,到今年年底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可能会翻一番,达到30万人。

对于戈特利布的预测,伯克斯表示“一切都有可能。”伯克斯呼吁政府应该采取更多抗疫行动。她认为,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将取决于情况最严重的南部及西部各州未来几周如何应对疫情。

“这不是孤立的个体传播,而是超级传播事件,”伯克斯说,“我们肯定需要采取更多预防措施。”

CNN发文直言:要是福奇当总统就好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9日发布文章称,美国民众正死于新冠病毒,而特朗普却对“抗疫队长”福奇表示不满。文章最后直呼,要是福奇当总统就好了!

当地时间7月27日,特朗普和他的长子在社交媒体转发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美国非裔医生不仅宣扬“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有奇效,还公然表示戴口罩对阻止新冠病毒传播没什么作用。这名非裔医生之前甚至说过“外星人的DNA可治病”,其奇葩言论很快被各大媒体起底。特朗普长子的账号被判定“散布与新冠病毒有关的误导性和潜在有害信息”,封号12小时。

该文援引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的话表示,羟氯喹没有治疗新冠肺炎的效果,这已经由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临床试验证明。福奇强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和保持好的卫生习惯是目前最有效的控制新冠病毒传染的方式。

该文称,让人恼火的是,特朗普总统对羟氯喹的推销以及他曾提出的匪夷所思的抗疫方法——晒太阳、注射消毒剂等,很大程度上导致人们对他早期应对疫情的批评。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特朗普之所以“坚持不懈”地推销羟氯喹,可能是因为他打算通过羟氯喹为自己制造热点话题,还有可能是维系自己的金主,创造更多“利益”。

不仅被外媒指控推销无效药品,特朗普还因对人命漠不关心、对抗疫专家福奇不满被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政府的工作人员曾向他展示了一些数据,证明新冠疫情带来的死亡阴影同样笼罩着支持共和党的一些州。于是,特朗普就开始试图采取新的抗疫措施,例如,戴着口罩出现在公共场所。

CNN对此评论,数十万美国人的死亡没能打动特朗普,只有政治生命受到威胁才能让其有所行动。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特朗普对福奇比自己更受欢迎感到愤怒。民调显示,在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工作了大约40年的福奇是民众在新冠问题上最信任的人之一,而特朗普在应对疫情方面得分很低,他对此很恼火。“这有点奇怪,”特朗普说,“福奇博士和德博拉博士都很受推崇,他们都广受好评,但没有人喜欢我。”

CNN表示,一国总统居然抱怨民众对该国公共卫生专家的尊敬,而这位专家曾在该国处于极度痛苦时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领导人应该对福奇这样的功臣心存感激,并积极听取他在专业领域方面的建议。恰恰相反,特朗普已经养成了反对功臣的习惯,而且,他还相当嫉妒这位功臣。

CNN直言,事实证明,这位总统没有能力改变抗疫策略并做正确的事来拯救美国人的生命。文章最后感慨:If only Fauci were president。(如果福奇是总统该多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