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他又改口了 还污蔑中国“搞砸”美国大选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他又改口了,还污蔑中国“搞砸”美国大选

[文/观察者网 徐蕾]善变如特朗普……

继“建议推迟大选”被围攻,改口说“不推迟”后,他又使劲想为自己扳回面子,甚至都不惜说出“提前”,还将自己抗疫不力导致美国疫情失控污蔑成中国“搞砸”了他的大选。

据“政客”新闻网(Politico)当地时间7月31日报道,当天,特朗普在白宫与警方组织的会议上,再次为他之前“推迟大选”的言论辩护。

特朗普继续批评邮寄选票“是一场灾难”,还说,“这对我们的国家将是灾难性的。你会看到的,在这种事情上,我总是对的。我想我一定是对的,否则我不会坐在这里,”

他像前一天(30日)一样,辩解称自己不是想要推迟大选,而是觉得邮寄选票会造成舞弊:“如果你把数百万张选票邮寄到全球各地,你永远不会知道选举的真正结果是什么。这将是我们国家非常、非常悲哀的一天。”更荒谬的是,他还称,“你们喜欢说的像俄罗斯和中国,还有其他国家,可以很容易地‘伪造选票’。他们会‘伪造’,他们会做任何想做的事儿”。

此前,特朗普“推迟选举”的言论一出,就受到各方抨击,不少媒体和反对者猜测称特朗普是因为最近民调不佳,才想推迟。一向爱面子的特朗普当天也予以驳斥,他说“我们会在大选中表现很好的,没有人比我更想要那个日期(11月3日)。我都想提前呢(move it up),好吗?提前!”

紧接着,特朗普又开始胡乱扯上中国试图转移注意力:“但你对他们所做的没有准备,他们利用女巫集会(coven),你知道,他们利用‘中国病毒’……中国肯定很高兴,因为他们用病毒袭击了我们,现在又搞砸了(screw up)一个大选。”

《今日美国报》认为,特朗普说“提前”是想表示他相信共和党人在11月3日的大选中会表现出色,为了强调自己不怕如期选举,甚至还建议将选举日提前。

尽管特朗普这话可能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不心虚而随口一说,就像他以前经常张口就来的奇怪言论一样,但这样的“善变”已经引来网友的吐槽: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