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巴西9个州和联邦区因疫情死亡人数加速攀升 专家呼吁勿仓促复课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巴西9个州和联邦区因疫情死亡人数加速攀升 专家呼吁勿仓促复课

当地时间7月16日,巴西成为全球第二个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200万的国家,死亡人数突破7.6万。根据巴西媒体依据各州卫生局的新冠疫情数据统计显示,该国过去7天日均因疫死亡人数为1081人。目前巴西26个州和首都巴西利亚所属的联邦区中,在过去两周内,9个州和联邦区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仍呈现加速攀升趋势,10个州的死亡人数增速呈现稳定态势,另有7个州的增速放缓。 

虽然巴西多地已逐渐恢复商业活动,但在复课问题上仍有争议。疫情严重的圣保罗州原计划从9月8日开始,对处于“黄色阶段”超过28天的各城市逐步复课,但巴西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的专家指出,目前巴西约有50万儿童携带新冠病毒,如果巴西学校仓促复课,即便在所有人均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复课第一天就预计将有1700名儿童被感染。

巴西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的科学家在对巴西境内9个州和联邦区的新冠肺炎患者处,收集了95个完整的新冠病毒基因组,通过测序后发现,在今年2月至4月间,至少有6种新冠病毒毒株在巴西境内传播,其中一种毒株于2月2日左右出现在欧洲,数周后到达巴西,并在3月份传播至巴西多地。此毒株也出现在阿根廷、智利、乌拉圭、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

(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