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多少人支持特朗普叫“中国病毒”?民调结果有了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多少人支持特朗普叫“中国病毒”?民调结果有了

据美国《国会山报》7月14日报道,《国会山报》和美国哈里斯(HarrisX)民意调查公司共同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66%的登记选民认为用“功夫流感”或“中国病毒”来指代新冠病毒是不合适的,而34%认为这样说没问题。

《国会山报》和哈里斯公司于7月3日至4日,联合对933名注册选民进行了这项调查。调查发现,从党派来看,83%的民主党支持者和66%的无党派人士认为,在谈论新型冠状病毒时使用上述两个词语是不恰当的。56%的共和党支持者则认为,共和党籍的总统特朗普反复使用的这些词语是恰当的。

在特朗普支持者当中,有62%认为这些措辞恰当,38%认为不恰当。而在那些不支持特朗普的人中,有多达89%的人认为这些词语不合适,只有11%的人认为合适。

报道称, 批评人士指出,美国社会针对亚裔美国人的袭击活动有所增加,特朗普的言论是导致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