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准航母还在烧!逃下来的水兵“只剩一身衣服”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准航母还在烧!逃下来的水兵“只剩一身衣服”……

美国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的大火还没灭。据美国《星条旗报》13日报道,火灾后,许多从船上逃脱的水兵也失去了全部财产,“只剩一身衣服”。报道称,目前,事发当地圣迭戈的一些社区民众及援助组织正在自发捐钱捐物,支援水兵。

美国《星条旗报》:圣迭戈社区向在大火中失去财产的“好人理查德”号水兵筹集物资

报道称,“好人理查德”号高级士官杰瑞米•多玛盖斯基13日接受该报采访时透露,事发军舰上约有160名水兵,其中84名水兵从船上逃生后已经在洛马角海军基地临时落脚。

多玛盖斯基说,这些逃生的水兵“已经失去了他们的全部财产”,“只剩下一身衣服”。他还说,尽管面临创伤和损失,水兵们仍然坚持进行12小时的轮班,以帮助消防员在现场灭火。

据报道,火灾发生后,当地一些社区也在筹集物资为水兵们提供援助。多玛盖斯基表示:“一些其他舰只上的水兵们也聚集在一起,甚至当地社区的消防员也加入了灭火行动。”

“美国联合劳军组织”圣迭戈分部负责人阿什莉•凯梅也在13日表示,来自各方的捐助“源源不断”,包括洗漱用品、食物、现金等,此外,还有很多人打电话询问如何捐赠。

报道称,由于募捐人员愈发增多,圣迭戈舰队的“舰队与家庭支持中心”13日也脸书官网上提醒人们在捐款过程中小心诈骗。

另据美国太平洋舰队海军水面部队发言人妮可•施韦格曼中尉的消息,截至13日,已有34名水兵和23名平民在火灾中受轻伤。目前,消防人员仍在船上继续灭火。

番外

连烧两天后,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舱内画面首曝光,货舱一片焦黑

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火势有所减弱,部分消防员进入到了舰体内部,这艘航母被烧后的舱内画面也首次曝光。

准航母还在烧!逃下来的水兵“只剩一身衣服”……

视频来源:环视频 制作:马紫薇

根据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了画面显示,“好人理查德”号的内部货舱已经是一片焦黑,顶部大量管道线路掉落,部分金属部件因高温变形。而灭火直升机从空中俯拍的画面显示,“好人理查德”号的舰岛也严重受损,被上窜的大火烧出多个大洞,前桅杆坍塌,舰岛上的一具“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也已经损毁。

据报道,美国海军少将菲利普·索贝克当天表示,由于这艘两栖攻击舰起火时正在进行维护,因此该舰的灭火系统被关闭了。索贝克称,火灾事故发生于一个存放纸板和石膏板的大储藏区。基地和舰上的消防员最初曾试图用水扑灭大火,但随后火势失控、人员被迫撤退。目前,海军还没有给出起火原因的最终调查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