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威胁联邦军队将接管城市:有些地方比阿富汗更糟,不能继续下去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威胁联邦军队将接管城市:有些地方比阿富汗更糟,不能继续下去了!

特朗普威胁联邦军队将接管城市:有些地方比阿富汗更糟,不能继续下去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这是不可想象的。这里比阿富汗更糟糕,虽然我讨厌这样说,但这里比我们所处的任何战争地区都更糟糕。”当地时间13日,针对芝加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中频发的枪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圆桌会议上威胁称,可能会派遣美国联邦军队前往芝加哥等主要城市。他说,芝加哥城市里的一些暴力犯罪行为已经“比阿富汗更糟糕”。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13日报道,特朗普在会议上说:“我想我们将会做一些让你们印象深刻的事情,即使我们(联邦军队)不得不进入并接管城市,也要让(暴力犯罪事件)数量下降,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持续发生。”

特朗普说,仅在上周末,芝加哥就发生了88起枪击事件,造成22人死亡。 “这是不可想象的。这里比阿富汗更糟糕,虽然我讨厌这样说,但这里比我们所处的任何战争地区都更糟糕。”

“因此,我们不会继续这样下去。”特朗普接着说,“我们不应该等待他们(地方政府)打电话请求援助,而且他们也不打来。我们已经问过芝加哥了,‘你需要我们去帮忙吗?’但他们什么也不说。我们已经给许多城市都打了电话,问他们‘你需要我们过去帮忙吗?’”

此外,《芝加哥论坛报》提到,芝加哥在过去的周末中发生了多起枪击事件,但具体伤亡人数却与特朗普所言有所出入。报道称,共有10人在周末发生的枪击事件中丧生,另有50人受伤。

报道还提到,这已经不是特朗普首次将芝加哥与阿富汗“做对比”了。去年10月28日,特朗普出席在芝加哥举行的国际警察局长年度会议。他在开幕式致辞时,现场点名了时任芝加哥警察局长埃迪•约翰逊,称在他的领导下,芝加哥成为罪犯的避难所,“令我们国家蒙羞”。他还表示:“与芝加哥相比,阿富汗是个安全的地方。”当天下午,埃迪•约翰逊对特朗普的批评做出反驳,他讽刺说:“今天,那些被总统批评没有能力保护这座城市的警察,却一整天都在保护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