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群体免疫”太不靠谱 英专家:免疫力或仅持续几个月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群体免疫”太不靠谱!英专家:新冠免疫能力或仅持续几个月

据英国《卫报》7月12日报道,英国一项研究显示,人体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能力可能只会持续几个月,新冠病毒有可能会像普通感冒病毒一样一年又一年反复感染人类。

这项研究由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主导。他们追踪了65名患者和6名被感染的医护人员,以及另外31名自愿在3月至6月期间定期进行抗体检测的志愿者,以查看他们出现症状3个月后体内的抗体水平。

研究显示,虽然60%的参与者在与病毒的斗争中获得了“强有力的”抗体反应,但只有17%的人在三个月后还能保持同样的抗体反应。三个月的时间里,参与者体内的抗体水平缩小了23倍,有些人的体内甚至已经几乎没有抗体存在。

研究发现,病情严重的患者,体内的抗体水平更高,持续时间也更长。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这些患者受到更多病毒的感染,体内产生了更多抗体来对抗病毒。

研究者斯图亚特·尼尔教授说,这项研究说明,人体产生的保护性免疫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人们很容易再次感叹。剑桥大学的病毒学家乔纳森·希尼教授则表示,这项研究再次证明,追求“群体免疫”是多么不靠谱。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