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马克龙: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8月1日起实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终于!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8月1日起实施

[环球网报道]“今日俄罗斯”(RT)14日消息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宣布,该国将自8月1日起实施防疫新举措: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报道称,此举旨在防止“第二波”新冠疫情,主要针对封闭的公共场所以及在户外举行的公众活动。

“我们采取了最彻底且最基础的措施:限制,”马克龙说,“我们必须继续采取限制措施(以阻止第二波疫情)。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地方)出现漏洞。我希望在接下来几个星期内,在封闭的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马克龙当天还表示,他相信如果第二波疫情来袭,法国将做好了准备。

当天,他还列举了多种新冠疫情正重新袭来的迹象,以此解释要求民众佩戴口罩的决定背后的原因。

RT提到,在新冠大流行初期,法国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仅次于西班牙和意大利。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目前法国已报告超过2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病例超过3万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