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疫情下印度手机使用量增加,网络诈骗量却也增加了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疫情下印度手机使用量增加,网络诈骗量却也增加了

[环球时报记者 甄翔]据《今日印度》杂志网站12日报道,近两个月来印度网络诈骗量激增200%。

德里警察局的数据显示,自3月25日印度全国实施针对疫情的封锁以来,该局网络部门每天都接到100多起网络诈骗举报。4月、5月和6月这3个月期间,该部门每个月分别接到3068起、3468起和3000起网络诈骗举报。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疫情封锁之前该部门接到的网络诈骗举报数量要少许多,今年1月、2月和3月接到的举报案件分别为1260起、1849起和1690起。

印度总理办公室首席信息安全官古尔珊·拉伊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被迫待在家里,手机使用量增加,许多人缺乏安全意识,会随意下载未经验证的手机应用程序(App),导致容易遭到网络诈骗。警方还提醒说,一些诈骗分子会假冒知名App的官方账号索要用户的登录验证码,在获取用户的账号控制权后,则向用户亲友发出各种诈骗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