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白宫前高官爆料:特朗普飓风过后不先想着救灾,而想着把波多黎各卖掉!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白宫前高官爆料:特朗普飓风过后不先想着救灾,而想着把波多黎各卖掉!

[环球网报道]特朗普曾想把美国的海外属地波多黎各卖掉?!

美国前国土安全代理部长伊莱恩·杜克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爆了这一猛料。《纽约时报》11日消息称,杜克透露说,在波多黎各竭力应对飓风所造成的巨大破坏时,特朗普竟然先想着“放弃”或“出售”该岛。

报道提到,2017年9月,玛利亚飓风袭击了波多黎各,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你知道,总统最初的想法更像是作为一个商人。”杜克会议说,“(他当时说),‘我么可以把电力外包吗?我们可以把这个岛卖掉吗?’”

她还透露,但在特朗普提出这个想法后,没有人去认真考虑或者讨论卖掉波多黎各这件事。

报道提到,杜克当天还表示,自己不会在11月的大选中把票投给特朗普。

此外,杜克在采访中还提及了特朗普的反对移民政策,批评他严格限制难民入境以及下令中止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计划。她抨击说,特朗普的“美国优先”理念已经变成了“只有美国”。

在被问及杜克相关言论时,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回应说,特朗普先生“一直信守对美国人的诺言,减少非法移民,保护边境安全,降低犯罪率,维护法律秩序。”

“他(特朗普)从未动摇对美国人民的最高义务:(保护)他们的安全。”迪尔还补充说。

杜克于2017年7月至2017年12月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但《纽约时报》称,在杜克短暂地任职代理部长期间,白宫官员们一直对她不满,称她不愿意团队合作,并且拒绝总统的议程。

目前,波多黎各拥有美国联邦领土地位,享有内部自治权,自行选举总督和立法机构。但是,不同于美国的州,波多黎各人虽然拥有美国公民身份,但是只能参加美国总统选举初选,不能参加普选;波多黎各人虽然不用缴纳美国联邦所得税,但是相比美国诸州,波多黎各所获联邦拨款更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