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看到美军基地感染人数报告,冲绳县知事震惊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看到美军基地感染人数报告,冲绳县知事震惊

美军基地从7月初开始就接连出现有人感染的情况,但4日仍有人在基地外聚集开派对庆祝美国独立日。

“看了这份报告的内容,我感到十分震惊。在这么短时间里有这么多人感染,我对此表示十分遗憾。”当地时间11日下午,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表示美军驻冲绳基地发生聚集性感染。日媒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该基地至少60人感染新冠肺炎,且当地美军士兵还曾在7月4日独立日纪念日时离开美军基地在外边开派对。

据日本《朝日新闻》、《冲绳时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下午,冲绳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在发布会上表示美军驻冲绳士兵有数十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玉城丹尼称,“考虑到美军方面的意向,我们无法透露具体有多少感染者,但有数十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对于这一消息,玉城丹尼表示,“看了这份报告的内容,我感到十分震惊。在这么短时间里有这么多人感染,我对此表示十分遗憾。”但日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至少有60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此外,冲绳县副知事谢花喜一郎还表示,该县已经要求出现多名感染者的普天间机场和汉森营两处美军基地进行封锁,并要求该基地将防疫等级提高至最高级别。谢花喜一郎称,“这是相当强硬的要求。”

据《朝日新闻》报道,从7月初开始,美军普天间机场和汉森营两处基地接连出现相关人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但就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基地里的美军士兵还曾于7月4日美国独立日纪念日时离开基地,在外边开派对庆祝。

报道称,冲绳县正在努力防止疫情传播至该县居民。目前,冲绳县一方面要求美军公布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另一方面也要求与美军士兵有过接触的该县居民如出现感冒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就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