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意大利超100名快递员感染新冠 部分提出罢工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意大利超100名快递员感染新冠,部分提出罢工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意大利博洛尼亚卫生部门通报,继BRT快递公司博洛尼亚仓储周转区发生群聚感染事件后,该仓储区TNT快递再次有31人在工作接触中被确诊感染。物流企业相继发生群聚感染,目前引起卫生当局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正在全力追踪密切接触者。

据报道,针对多家快递公司相继发生群聚感染事件,意大利科巴斯(Si Cobas)工会博洛尼亚负责人蒂齐亚诺·洛雷蒂(Tiziano Loreti)向媒体表示,快递公司的一些员工已向工会组织提出罢工要求,他们不想承担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工会已向TNT提出警告,迄今该公司尚未采取措施。

洛雷蒂介绍说,几天前,TNT两名员工确诊后,大批工人要求关闭仓库回家隔离。工会随后向市长进行了通报,目前该公司尚未做出任何回应。截止10日,该公司博洛尼亚仓储区近300名员工已经接受了病毒检测,预计确诊病例将会继续增加。

洛雷蒂指出,近日工会组织对物流领域的疫情表示了极大关注。特别是BRT、SDA等快递公司博洛尼亚仓储区发生群聚感染事件后,迄今已造成100多名员工感染。鉴于快递员与社会具有广泛的接触,导致疫情追踪防控困难重重,甚至会造成疫情失控。

洛雷蒂表示,科巴斯工会已致函国家参议院纽西亚·卡塔尔福(nunzia catalfo)和斯特凡诺·帕图安尼利(Stefano Patuanelli)参议员,要求立法机构关注物流领域疫情趋势,并敦促有关当局加强对物流领域劳动者的保护,遏制物流领域疫情的进一步蔓延。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