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荷兰27岁短道冠军鲁伊文去世 今年2月还曾摘金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27岁短道冠军鲁伊文去世,今年2月还曾摘金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7岁的荷兰女子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劳拉·范·鲁伊文因突发免疫性疾病昨晚去世。鲁伊文参加过索契和平昌两届冬奥会,并在平昌冬奥会拿到一枚3000米接力铜牌。

鲁伊文是在两周前被送往法国一家医院的,这之前她正随荷兰短道队在法国训练,备战国内的一个选拔赛。随后,她被检查出患有免疫性疾病。

鲁伊文已经接受了两次手术,但病情并没有改善,且出现并发症,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为支持鲁伊文,荷兰短道队仍留在法国,希望能帮助她挺过这一关。

但27岁的鲁伊文还是没能醒来。当地时间7月10日晚6点,荷兰滑冰协会对外公布了鲁伊文去世的消息,国际滑联随即通过社交媒体悼念这位短道世界冠军。

“永别了,亲爱的劳拉。永远难以忘记你甜美的笑容,我会想念你的。”乔里安·特莫尔斯称会永远想念鲁伊文,她们曾搭档拿到过平昌冬奥会接力铜牌。

鲁伊文是一名出色的短距离运动员,拿到过2019年世锦赛500米冠军。职业生涯中,鲁伊文参加了索契和平昌两届冬奥会。平昌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由于A组决赛的中国和加拿大队被判犯规,获得B组冠军的荷兰队递补获得一枚铜牌。有意思的是,荷兰队在B组决赛中打破了女子3000米接力世界纪录。

鲁伊文生前参加的最后一项国际赛事是今年2月的短道世界杯荷兰站,她在一场“戏剧性”的女子500米决赛中战胜曲春雨、克里斯蒂等名将拿到一枚金牌。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