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法国公共卫生署:新冠病毒传播出现新的增长趋势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法国公共卫生署:新冠病毒传播出现新的增长趋势

7月10日法国公共卫生署警告称,尽管目前数字依然很低,但是法国新冠病毒传播出现新的增长趋势。从6月29日至7月5日,法国的确诊病例,感染比率和疑似新冠出诊次数都比前一周出现上涨。同时,法国本土的病毒传播指数也超过了1。截止到4月中旬,从法国公共卫生署调查的血清感染率看,法国本土6.7%的人口,也就是约436万人已经被感染。

尽管出现新的增长趋势,目前各项指标依然处于低位,法国除了法属圭亚那、马约特和卢瓦河地区的马耶纳这三个省外,其余地区疫情总体稳定。近五周,每周发现的群体感染数量比较稳定。

卢瓦河地区的马耶纳省是近期出现的群体感染集中地区,当地公共卫生部门已经在当地开始了大规模的病毒筛查,同时对当地采取防控措施。

总台记者 江华 吕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