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吉利德:瑞德西韦可降低新冠重症患者62%死亡风险

界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吉利德:瑞德西韦可降低新冠重症患者62%死亡风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生物制药公司吉利德科学公司周五(10日)宣布,最近的分析显示,与单纯的标准护理相比,使用其生产的瑞德西韦可将重症新冠感染患者的死亡风险降低62%。

根据10日发布的新闻稿,瑞德西韦与重症新冠感染患者 “显著改善的临床康复”有关。该研究分析结果将在10日和11日在其线上新冠会议上发布。

据悉,该研究基于312名参加三期试验的患者。吉利德进行了“现实世界的回顾性队列”研究,在三期试验进行的同一时间,将这三百余名患者的结果与疾病严重程度相当、只接受标准护理的818名患者的结果进行了比较。

新闻稿中援引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博士苏珊·奥兰德(Susan Olender)的话说:“这种比较分析提供了关于瑞德西韦与单用标准护理相比之益处的有价值的额外信息。”

分析还显示,在接受治疗瑞德西韦的患者中,只有7.6%的患者在治疗的第14天之前死亡,而在没有服用该药物的患者中该比例为12.5%。此外,研究结果显示,74.4%服用瑞德西韦的患者在治疗第14天前康复,而在只接受标准护理的人中该比例仅有59%。

不过,吉利德公司也指出,要想充分了解该药在新冠感染治疗中的作用,还需要进行额外的分析。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