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首尔市长遗言曝光 曾对妻儿吐露真心

长安街知事

关注

原标题:首尔市长遗言曝光,曾对妻儿吐露真心

首尔市长朴元淳昨日留下遗言出走。7月10日凌晨,他的遗体于首尔北岳山三清阁附近被发现,警方随后确认其死亡。

韩联社最新消息称,朴元淳的遗言被公布:“向国民致歉,给家人只带来痛苦,对不起。”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朴元淳是下届韩国总统热门候选人,他的去世对首尔市民来说无疑也是一场地震。

7月10日零时20分,韩国警方在首尔三清阁附近的山中发现首尔市长朴元淳的遗体。此时距离警方接到朴元淳女儿的失踪报案后出警搜查已过了7个小时左右。

警方相关人士说,“是搜救犬发现了朴市长的遗体”,“遗体将被送往首尔大学医院安置”。

首尔广播公司(SBS)报道称,朴元淳给女儿留下遗言后,于昨天上午10时44分左右离开了市长官邸。市长官邸附近巷子的监控画面显示,朴元淳当时戴着黑色帽子,背着黑色背包。

监控显示,朴元淳上午10点53分现身卧龙公园的羽毛球场附近。上午10点55分,朴元淳在镜头中最后一次出现。

长安街知事此前报道,朴元淳出生于1956年,现年64岁。2011年10月,朴元淳通过首尔市长补缺选举进入政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当年,朴元淳以压倒性优势战胜执政党当选首尔市长,当时他既没有政治关系,也没有政治经验,这引发了公众的狂热。他的意外崛起被视为韩国人厌倦传统政治的一个迹象。

当时,朴元淳与安哲秀教授合作参加选举,最终当选首尔市长,此后更是三次连任,成为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首尔市长。

这位前人权律师独立竞选,但与反对党结成联盟。他支持城市福利项目,并成为这座2019年人口约1000万的城市改革的象征。

韩国《中央日报》称,朴元淳还被视为执政党下一任总统竞选的有力候选人之一。

朴元淳死亡的消息对于首尔市民来说无疑一场地震。当日,首尔市政府在行政第一副市长的组织下,四级以上干部全部留岗等待消息,市政府其他工作人员大部分也都自发加班,在办公室中等待。

朴元淳所在的共同民主党随后发出“哀悼”信息。大国家党代表李海瓒当天也在国会举行的党会议上表示:“对于朴元淳与世长辞,非常震惊和遗憾。”

对于这位执政党重量级人物的去世,不仅是执政党,在野党未来整合党也表示了哀悼。

据韩媒报道,朴元淳生前经常通过社交媒体发布首尔市的政策,表达自己对各种社会问题的看法。但他失踪前却并未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任何消息,并且把一众社交媒体等账号都转成了私密账户。其失踪后,人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留下了“回来吧”等留言。

据报道,朴元淳将于本月13日出殡,首尔市决定为他举行连续5天的追悼活动,在市政厅前等地将设置焚香所,接受普通市民的吊唁。

韩联社今年3月透露,朴元淳的财产是负6.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3.5万元),在高层公职人员中财产排名倒数第二。

《中央日报》则披露了2002年朴元淳在公开出版物中透露的对妻儿的亏欠。

他在书中对妻子说:“真的很对不住你,过的都是苦日子……如果我比你先离开这个世界一步,希望你把我所有的书都捐给图书馆”,“如果有一天你也离开这个世界来与我相会,我会永远等着你,那样我们就能春夏秋冬都在一起,把这辈子没过完的时间一起过完”。

他还对子女表示:“我的父母一辈子都是在农村种地、养牛来照顾我,他们给我留下的最重要的遗产就是正直和诚实”,“没能给你们留下一套房子,但希望你们理解这个没能力的爸爸”,“人生就像马拉松一样漫长。无论何时都坚持跑到最后,这样的人的人生才会幸福”。

参考资料:韩联社、首尔广播公司、CNN、《中央日报》、《朝鲜日报》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