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肯尼亚提名肯体育文化部部长为世贸组织总干事候选人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肯尼亚提名肯体育文化部部长为世贸组织总干事候选人

肯尼亚媒体当地时间7月8日报道,肯尼亚体育文化部部长阿明娜·穆罕默德(Amina Mohamed)于7日被肯政府提名参选世贸组织总干事一职。

这是阿明娜自2013年以来第二次参选世贸组织总干事。除她之外,其他5名候选人分别是尼日利亚前财政部部长恩戈齐·奥孔约·伊维拉(Ngozi Okonjo-Iweala)、埃及前外交官阿卜杜勒·哈米德·马姆杜(Abdel-Hamid Mamdouh)、墨西哥前世贸组织副总干事耶稣·西德·库里(Jesus Seade Kuri)、摩尔多瓦前外交部部长都铎·乌里亚诺夫斯基(Tudor Ulianovschi)和韩国贸易部部长柳明熙。

阿明娜曾任肯尼亚外交与国际贸易部部长、肯尼亚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并曾担任过世贸组织总理事会轮值主席。肯媒称,世卫组织从未有过非洲人或女性担任总干事,一位非洲女性继任有望获得广泛支持。

世贸组织现任总干事阿泽维多5月宣布,将提前一年于8月31日正式结束任期。新任总干事将面临诸多重大议题,必须恢复陷入僵局的贸易谈判,为暂定于2021年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奠定基础,并与威胁要退出该组织的美国重建关系。(总台记者 顾雪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