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捷克两列火车迎面相撞致两人死亡 或人为原因导致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捷克两列火车迎面相撞致两人死亡 或人为原因导致

据捷通社8日消息,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显示,7日发生在捷克的火车相撞事故可能是人为原因导致的,一名火车司机已被拘留。

根据两列火车司机及调度员之间的对话录音显示,从德国萨克森州约翰根奥尔根施塔特(Johanngeorgenstadt)驶往卡罗维发利(Karlovy Vary)的火车需要在佩尔宁克(Pernink)车站等候,直到相反方向另一列火车通过。捷克铁路安全监察局(DI)负责人扬·库切拉(Jan Kučera)表示,造成火车相撞事故的直接原因是一列火车过早驶离停留车站,未在原地等待错车。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火车司机未遵循调度员的指示。目前,该火车司机已被拘留。

据悉,事故发生路段的铁路线路未安装任何安全系统,以避免行驶在同一铁路线上的火车发生碰撞事故,单纯依靠火车司机和调度员的沟通。

7日,捷克发生两列火车迎面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两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德国公民,另有24人受伤,其中9人伤势严重。(总台记者 林伟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