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退世卫、确诊三百万,蓬佩奥仍称美国是抗击新冠“世界领袖”

澎湃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退世卫、确诊三百万,蓬佩奥仍称美国是抗击新冠“世界领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8日称,美国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世界领袖”。然而,当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00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8日报道,蓬佩奥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在疫情应对上仍然是“世界领袖”。

“毫无疑问,美国一直是,将来也将继续是世界领袖,不仅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疫情应对方面,也在全球医疗基础设施系统方面。”蓬佩奥称。

白宫此前就曾表示,美国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领袖。美国总统特朗普还称,美国现在是“呼吸机之王”,产量超过需求。

然而,就在7月8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00万例,仍在快速增长,此时距离1月21日美国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仅过了不到半年时间。

不仅如此,美国已于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声称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库森斯对此表示:“在美国和世界面临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之际,美国政府此举目光短浅、毫无必要且非常危险。世卫组织是唯一有能力领导和协调全球应对新冠病毒的机构。美国此举将破坏全球抗击这一病毒的努力,使我们所有人都处于危险之中。”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