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日本一女仆咖啡厅暴发集体感染 12名员工确诊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一女仆咖啡厅暴发集体感染 12名员工确诊(图)

海外网7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表示,对位于秋叶原的女仆咖啡厅“@home cafe”全体员工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9人结果呈阳性,加上早前已经确诊的3名员工,累计确诊数增至12例。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8日报道,6月25日,店方向千代田区卫生部门报告称,3名员工出现发热症状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后其秋叶原总店和秋叶原堂吉诃德店的所有员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7日,已经得出结果的394人中又有9人检测结果呈阳性,所有患者均症状较轻。

报道称,病毒可能是在员工休息室和办公室内扩散的。店方在日常工作中,对桌椅等设施进行严格消毒,并一直佩戴口罩。卫生部门认为顾客不属于密切接触者,未对顾客进行检测。店方表示,两家店铺目前均已暂停营业。(海外网 王西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