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哈里夫妇呼吁大英帝国承认“历史错误”,英媒:这番言论势必会惹怒女王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哈里夫妇呼吁大英帝国承认“历史错误”,英媒:这番言论势必会惹怒女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吃皇家的饭,砸王室的锅?英国任性的“出走皇族”哈里王子夫妇近日在一场研讨会上公开指出大英帝国以及英联邦建制的“历史错误”,在英国国内引发广泛反感与争议。多家媒体表示,这番不当言论势必会惹怒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日报道,哈里夫妇于本月1日出席女王英联邦信托基金会(QCT)每周举行的视频例会,这一期会议的一个主要议题是非裔权益运动“黑人的命也是命”,与会者中有很多非裔青年领袖,哈里夫妇分别是QCT的主席和副主席。6日,这场会议的争议片段被多家英国媒体转发:哈里夫妇会议期间大谈平等与人权,还将话题引向英联邦的“历史问题”。哈里王子表示:“我们必须承认英联邦的过去(指殖民历史),方能前行……这一进程并不容易,甚至会引发诸多不适,但我们需要这么做。”

哈里的妻子梅根随声附和丈夫,表示现在是“清算”的时候了,每个人都应该站出来承认自己过去犯下的错误。

哈里夫妇的此番表态被普遍认为是对英国王室的一记重拳。英国保守党议员罗辛德尔指责哈里的表态不仅令人失望,还犯了忌讳——违背了英国王室不涉足政治的规矩。罗辛德尔说:“我不同意他(指哈里王子)的说法,我们应该目视前方而非回顾过去。另外,作为一个已经离开王室的人,他要做的是专注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卷入政治。女王如果知道了他的这番言论,一定会感到心烦意乱。”

《每日邮报》王室通讯记者英格里希表示,自哈里夫妇宣布退出王室后,白金汉宫方面曾明确与二人划清过界限,表示二人所发表言论一律与王室方面无关。不过多家英国媒体认为,哈里虽然已远走美国洛杉矶,却仍是王室成员,而一位“皇孙”对老祖宗的过错指指点点,势必会引发王室不满。有英国网友调侃说:“女王今后恐怕只有威廉一个孙子了……对于哈里,王室是真的不能再给他打钱了。”

也有英国民众对QCT会议的进步意义以及哈里夫妇的观点表示认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英联邦元首,英联邦由五十多个成员国组成,与大英帝国的关系错综复杂。(刘皓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