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国会已经正式收到特朗普政府关于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

“国会收到通知,美国总统在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间,正式将美国从世卫组织中撤出。”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罗伯特·梅嫩德斯表示,特朗普在新冠疫情应对中表现出“混乱和前后不一”,退出世卫组织的举动“不会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或利益,而是使美国人感到恶心,使美国孤立无援”。

这一正式的退出通知,为特朗普政府数月来持续威胁退出世卫组织的闹剧画上了句号。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和民主党人警告称,美国政府此举是短视的,不仅会削弱全球防疫的共同努力,也不利于美国本身的疫情应对。(央视记者 顾乡 刘骁骞)

当地时间4月14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他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没有及时分享疫情信息,没有及时提供防疫政策建议,没有及时宣布“全球大流行”等。特朗普称“在这么长时间后,是时候让他们为此负责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