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塔吉克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262例 政府加大医疗卫生投入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塔吉克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262例 政府加大医疗卫生投入

据塔吉克斯坦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日晚间,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9例,累计6262例,治愈4914例,治愈率78.4%,死亡53例。

据当地媒体报道,按照塔政府发展工业化和创新型经济的规划,至2030年之前,政府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将保持占国家财政预算10%的水平。塔吉克斯坦全国人口约954万,近年来,塔政府不断增加投入,提高国家整体的医疗水平。自2013年以来,政府财政投入增长了1.4倍,2019年达17亿索莫尼(1美元约合10索莫尼)。另外,去年还新建了150多个社会医疗机构。

另据卫星网报道,根据塔总统拉赫蒙日前签署的相关法令,人为恶意传染新冠病毒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将被判处2到10年监禁。(总台记者 王德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