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中方军事训练之际,美双航母南海搞演习,外交部回应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中方在西沙海域军事训练之际,美国双航母南海搞演习,外交部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报道,近期中国在南海实施军演,美国也于7月4日派遣两艘航母前往南海演习。在7月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赵立坚询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上周我已经就中方在西沙有关海域的军事训练回答了提问。”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想再次强调西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存在任何争议。中方在西沙海域开展军事训练,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无可非议。美方有关言论完全是罔顾事实,混淆视听。

赵立坚说,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向好发展。在此形势下,美国蓄意派重兵在南海有关海域进行大规模军演,炫耀武力,完全是别有用心。美方的行径一再挑拨离间地区国家间关系,推动南海军事化,破坏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国际社会特别是本地区国家,对此看得清清楚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