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独立日期间纽约多起枪击致9死41伤 美媒:如狂野西部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独立日期间纽约市多起枪击致9死41伤 美媒:犹如狂野西部

海外网7月6日电 上周末的独立日假期期间,美国多地发生枪击事件。据美媒报道,纽约市的一系列枪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9人死亡,41人受伤。

在报道中,《纽约每日新闻》将独立日期间的纽约市形容为“狂野西部”,反歧视示威冲突、连续数周的防疫封锁、攀升的高温,加之市内燃放的非法烟火,都给这些暴力事件营造了特殊的气氛。

鉴于近期的抗议示威活动,纽约市已经宣布将削减10亿美元的警方经费,并因此招致了警察工会的反对,一些工会将犯罪率上升归咎于此。作为纽约市最大的警察工会,警察友好协会5日表示,“手里有枪的罪犯毫不在意后果”,并要求包括市长在内的所有官员“给选民一个解释”。

“纽约人民的安危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正在和纽约警方深入研究有关事宜。”纽约市政府发言人称,“我们都想要安全的城市,也相信能够以实质性改变实现这一目标。”

美媒指出,纽约市经历了自1996年以来最暴力的6月。根据纽约市警察局的数据,在前28天中有250人受到枪击,而在2019年同一时间,这一数字仅为97人。此外,在2020年,市内的谋杀死亡率已经上升了23%,截至6月28日已有176人死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