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菲律宾总统签署新的反恐法案 加强政府反恐能力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签署新的反恐法案 加强政府反恐能力

当地时间7月3日,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已于当天签署了一项新的反恐法案,使之正式成为法律。 

该法案旨在修改菲律宾现行的反恐法律,加强菲律宾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该法案将授权政府对犯罪嫌疑人采取监听等手段,以及在没有逮捕证的情况下逮捕犯罪嫌疑人,并可将其拘留最多24天等,以便充分、有效地遏制恐怖主义行为对国家安全和人民福祉的威胁。此外,该法案不仅对菲律宾公民具有管辖权,也将打击将菲律宾用作恐怖活动过境点的外国恐怖分子。

该法案对恐怖主义做出了定义,即由菲律宾境内或境外的人做出的对任何人造成死亡、严重人身伤害或危及生命的行为,以及对政府或公共设施或私有财产造成广泛损害或破坏的行为。根据法案要求,任何威胁要实施恐怖主义行为的人都将被判入狱12年。提出或煽动他人实施恐怖主义行为的人将受到同样的监禁惩罚。同时,任何明知其为恐怖组织但仍自愿加入的,也将被判处12年监禁。

该法案要求将某些地区审判法院指定为反恐法院,以确保案件迅速得到处理。它还允许警察或军方对可疑恐怖分子进行60天的监视,如果已获得上诉法院的司法授权,则可继续延长30天。

此前在6月3日,该法案在菲律宾众议院获得通过,并递交杜特尔特签署。

菲律宾境内长期活跃着“阿布沙耶夫”“邦萨摩洛自由战士”等本土恐怖组织。2017年5月,菲律宾南部马拉维市爆发与恐怖组织“穆特”组织的反恐战局,战事长达5个月之久,共有超过1000名恐怖分子被击毙,菲律宾军警共有100多人牺牲。(总台记者 陶家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