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媒称俄悬赏塔利班杀美军 俄外交部:该言论是粗制滥造的假新闻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媒称俄悬赏塔利班杀美军 俄外交部:该言论是粗制滥造的假新闻

针对所谓俄罗斯“悬赏”阿富汗塔利班袭击驻阿联军的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7月2日表示,美国这种言论是美国内部政治斗争的一部分,是粗制滥造的假新闻。

美媒称俄悬赏塔利班杀美军 俄外交部:该言论是粗制滥造的假新闻

俄驻美大使馆斥责报道毫无根据

扎哈罗娃表示,该报道不过是美国内部政治斗争中层出不穷的消息之一。散播这种消息或许是美国情报机构所为,或许是美国政客所为,但这些都是粗制滥造的假新闻。

6月26日,《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情报部门认定,与阿富汗塔利班有关联的武装人员去年袭击包括美军在内的驻阿联军后,收到俄军事情报部门赏金。

该媒体6月28日又补充报道称,美方情报人员和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特种部队早在今年1月就已提醒上级。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称,情报部门认为该情报不可靠,因此未向他汇报。

对于这一事件,俄驻美大使馆斥责《纽约时报》的报道“毫无根据”,是“假新闻”。俄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情报部门宣传人员在胡说八道。

俄外交部:美支援极端组织一事广为人知

此外,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声称,俄罗斯曾向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提供轻武器,扎哈罗娃2日表示,俄罗斯从未向塔利班武装提供过武器,而美军曾为极端组织提供空中支援的事实倒是广为人知。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众所周知,俄罗斯一直只向阿富汗合法政府提供武器,如果美国同行有意引导这一话题,倒是有一则在阿富汗广为人知的消息,在此时提起来很应景,那就是美国特种部队曾使用无标识的直升机为极端组织提供支援。 

加载中...